Enjoy . Life

Pre-wedding Photography

专访:男神沈震轩 度身改造连浩勤


朋友爆料,Sammy沈震轩在她住所外面拍剧,在大厦认知的两位接待员姐姐表现兴奋,大赞他很有型!然而,同场拍剧的,其实还有大只仔温家伟,以及朋友和两位接待员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名字,只记得他是杨怡男朋友的......

这件真人真事告诉大家,Sammy在出道至今六年间,虽然在很多剧集中占戏不算太重,却累积了一定知名度,这次他在《使徒行者》中饰演有相当戏份的连浩勤,并不意外地把他的知名度进一步推高,因为连浩勤在第三集出场后,Sammy瞬即成为当晚网上讨论区的热门话题之一,沈震轩型与不型之声此起彼落。

写到这里,再来多一件真人真事,话说数年前,一名为记者打理发型多年,同时是不少男女歌手的御用女发型师,由次突然问道:“你公司有个男艺人几靓仔,之前好像在处境剧中演过一名侍应的,他叫什么名字?”结果凭着“处境剧演过侍应”,这唯一线索,我们从网上搜寻出沈震轩这个名字。

两件真人真事同时引证,拥有一个可称得上不错外表的艺人,显然较容易受到注意。



所以要进一步了解Sammy,必须先剥开他的外表,再去掉大家透过剧集、电影、音乐、八卦新闻中认识的认识的他,最后得出结果是:“我是一名闷蛋!除了喜欢跳舞弹琴,就是看电视,完。”

被Sammy秒杀的姐妹们,如果有个像他那样的闷蛋待在你身边,你会觉得他很闷吗?

度身改造连浩勤
互联网是最能直接探讨观众口味的渠道之一,已是不争的事实。Sammy饰演的连浩勤(Kobe)在第三集《使徒行者》登场后,立即成为焦点,很多网民都被连浩勤杀个片甲不留,剩下一地“好帅”、“好酷”、“太型”、“男神”的留言,当然,还有些指他演得不错,有惊喜的评语。

“知道很多人喜欢连浩勤这个角色,我也很开心,没想过回响会这么大。”大家对连浩勤反应之大,角色设定可是最大功劳,金融才俊,痴情卧底,加上Sammy本身的外形配上三件头老西,还有终日蜡起的all back头,观众怎不受落?“很多谢监制文伟鸿,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顶替森美演这个角色(Sammy本来在剧中饰演O记总督察叶兆良),之前曾与他合作《法网狙击》和《My盛Lady》,换角后他把连浩勤的个性调整过,把一些他熟悉我的性格和变化加入角色当中。”即是说,大家现在见到的连浩勤,已不是当初为森美而写的那一个,反而是融入了Sammy个性的连浩勤。



也难怪,Sammy演起来,可以把他的特质倾尽而chock。“原来监制一直有留意我演戏时的一些细位,知道我有一些常做的小动作和一些表情,所以在这次拍摄过程中,他不时提醒我,不要每次遇上某个情况就做出某个特定表情,要我做出变化和修改,我喜欢这样。”

▼他从跑龙套角色做起,就算小角色也用心做,《情逆三世缘》里的花柳全、《My盛Lady》里的柏坚、《法网狙击》的大奸角惠东兴,你都有印象吗?






多元化角色形象 拍剧跌断手
拍摄期间,Sammy在一场踏单车追贼的场口中,意外跌断右手手骨更需要动手术,未免阻碍拍摄进度,他休息了个多星期后便重投剧组,难怪他说,这次他不算长的演艺生涯中,拍摄最辛苦的一部剧集,除了因为有很多动作场面需要应付外,还涉及到身体受伤。

“老实说,受伤后我很想休息,因为双手都伤了,我连最基本的洗澡、吃饭、穿衣服都要别人帮忙。每天开工前要提早三个小时化妆、整头、穿衣服,收工后也要花上同样时间才能休息,本身拍摄工作已经很紧凑,那段时间休息时间变得更少,不过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,一定要撑下去,幸好剧组也对我很好,受伤后作出很多迁就。”


幸苦是有回报的,Kobe一出场,已抢去不少观众眼球,不少网友重提他在《潜行狙击》中饰演暗恋跛Co的爆登。《My盛Lady》中为了蕊蕊而决心重拾男人尊严的柏坚,还有电影中的古惑仔“靓坤”,以及《喜爱夜蒲2》的“兰桂坊USB”。原来,他在很多观众心目中,形象并不单一。“所以我喜欢演戏,因为可以把我的闷蛋个性,以戏剧化的方式表现出来,之前在剧集中演奸角,或是在电影中很浮夸的蒲精,出来的反应大家会觉得我好奸,好蒲,我才从中发现自己原来有好多面。”

▼2014年3月中旬,沉震轩在拍摄TVB剧集《使徒行者》期间,弄伤手部,而他更在微博上载右手包扎照片,留言:“昨天​​(前天)拍剧时因不小心把右手跌断了。现住院中!”




一赢九的自信心 为梦想甘心住劏房
Sammy的闷蛋性格是如何闷出来的呢?或者可以追朔到他的中学生活,十多岁跟随家人移民加拿大满地可,相对于多伦多和温哥华,华人不多,他笑言:“当时的娱乐三宝,就是珍珠奶茶、贴纸相和唱K。”他的最大娱乐是在朋友家中唱K。“中学毕业时有个表演,当地的同学知道我喜欢唱歌,于是鼓励我唱英文歌,校内华人不多,更甚少参加表演,就算有大都选择表演打功夫。”那次他唱了《Only You》,不只在校内得到回响,更让他真正爱上唱歌。

“我读书属正常不算太叻,那次表演让我得到大家的欣赏,也开始想自己在唱歌方面是否有些talent?”顺理成章,往后的故事就是在当地参加歌唱比赛,赢得更大信心。“实情是当地华人不多,参赛者只得十位,我赢了另外九位,就觉得自己劲!”因为很想在香港创一番音乐事业,05年,Sammy独个儿回流香港,找了一份平面设计的工作,后来朋友告诉他香港艺人协会有个演绎课程,抱着多学一样东西的心尝试学戏,同时也学跳舞。
“为了节省交通费用,我在尖沙咀山林道跳舞学校对面租住劏房,房内没有电视,为了找些娱乐,于是买了一台电子琴,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,学跳舞,然后回家练琴,这样的密集式生活足足过了两年。”现在大家看到Sammy懂得跳舞、弹吉他、弹钢琴,样样皆能,其实是经过一番苦干的。

▼声音像古天乐,不过唱功就好过古天乐好多。


八卦侍应升职记
决心入行,最直接的方式是参加比赛,2006年,Sammy参加了《英皇新秀歌唱大赛》,他打入最后五强,还得到一个“现场最具人气奖”,却体验到大乡里出城的滋味,原来有更多人比他唱得更好。

热爱跳舞的他于是转移目标,报读TVB舞蹈艺员训练班,竟再尝败绩。“因为我跳的是Hip Hop,但训练班却很注重拉筋,一字马等基本功,我完全做不到,面试的老师跟我说:‘看你的样子,不如去参加训练班啦。’,刚好当时TVB办了一个叫‘TVBeople’的活动,在辗转介绍下,我便参加了!”当年TVBeople的招募,主要是吸纳一些新面孔拍摄宣传片,08年Sammy再被安排入读训练班。

而他首个较为人熟悉的演出,正是08年开始播出的处境剧《毕打自己人》,原本只在剧中饰演一名侍应的他,自己把角色设定为一名八卦侍应,结果‘八’到被TVB制作部戏剧制作总监兼剧集监制曾励珍看上,“有次饭局,珍姐说要把我调离canteen,我呆了!以为自己做错事,原来她要把我调上office,成为杂志社记者。”那次的“升职”让他知道,一些不起眼的事,原来总有人看到。

“我一直深信机会是有,但一定要懂得把握,很多东西的来不易,即使是一个小角色都要用心做,因为这些工作今天有,不代表明天继续有,很多东西是靠经验累积回来,现在做到的事是因为当初经历过失败,今天才拿捏得到。”

▼由低做起的他,与陈敏之在《使徒行者》的感情线备受瞩目,这个“绝种的动物”催泪点破表。


与父亲冷战一年
在早前Sammy受伤期间,他的父母专程从加拿大回港,每天帮他换衣服、煮饭,无微不至的照顾她,原来在此之前,沈爸爸是十分反对他入这行,更因此与Sammy冷战了一年时间。“决定回港前一年,我跟爸爸说想回香港从事平面设计工作,但同时会找机会入娱乐圈。家人跟这行完全没有联系,加上我们不是大富之家,他说不可能support我在香港等机会,觉得我不成熟。那一年我除了本身的平面设计工作之外,还在两间餐馆打工,储了一笔最少可让我坐食山崩一段日子的钱。”

他明白爸爸的不快,是源自对他的担心,一家人移民加拿大,就是让他三兄弟有一个好好的生活环境,他却坚持回港如娱乐圈,而且Sammy一直跟家人同住,父亲担心他在香港的生活。“因为我不想回港前,大家仍然每天黑面对黑面,离开前一星期我们终于坐下来好好地聊,他跟我说,不会很支持我走这条路,但最少不再反对。因为我在他眼中做事向来只有三分钟热度,他从没看过我为一件事那么坚持。听完他的话,我整个人release了,充满力量回港。”

回港初期,他仍然有设计工作的收入,后来为了专心演艺事业,他索性把工作辞掉,朋友骂他变态,亲友也摇头叹息。

任性老二报亲恩
直至正式入行,他终于明白生活艰难,六千港元月薪,当中三千五百至四千用作交租,每月只剩下约两千元生活费,每天不能花超过五十元,当时旺角西洋菜街有间烧腊店的外卖饭盒连例汤卖19元,他每天从尖沙咀走路到旺角买饭。“当时已过25、6岁,逼不得已下只好向父母求助,每月从加拿大寄一、二千港元给我,压力很大,直至年多两年前,收入才见好转。”因为拍剧受伤,父母回港照顾他一个月,他形容为错有错着。

“因为他们之前都是从微博知道我每天做什么,直至这次回来,他们才真正看到我是日以继夜地工作,见到我辛苦但见到我开心。那个月中有一个工作,就是为伍乐成在红馆的作品展演出,我带他们去红馆,让他们替我更换出场的衣服,然后看我的演出,我见到他们很感动,因为终于看到儿子踏上红馆舞台唱歌,算是圆了一个小梦想。虽然那天我还是要吊着那只右手来唱歌。哈哈哈哈!”

▼因为跌断手,所以在红馆演出变成了独臂刀。


事业渐见成绩,Sammy现阶段可以回馈父母的,是继续努力工作。“这几年全靠他们经济上的支持,我希望日后有能力,可以多照顾他们,冬天从加拿大接他们回来香港小住避寒,夏天则让他们回去避暑。”贴心成这样,身为家中老二的Sammy虽然任性,但孝心满分。

《使徒行者》中的沈震轩,每分每秒都给连浩勤打造出一个极致完美的金融才俊卧底形象。这天不做连浩勤的他又如何?(5分为满分)

CHECK 1:衣饰 分数:2
跟《My盛Lady》中,正在洗车的柏坚打扮相近,非常随意。

CHECK 2:五官 分数:3.5

正忙于新剧《冲线》拍摄的他,这天精神奕奕出现,唯独受到早两天割眼疮的影响,右眼明显带肿,有近千度近视的他为了拍剧和拍照,不得不佩戴隐形眼镜,让复原受阻。

CHECK 3:发型 分数:5
Signature all back发型和两腮旁修整得非常工整的发鬓完美现身,尽取满分。所以,为了力保这五分,Sammy在换衣服时,两度要求记者协助他把衣服领口拉开,让他可以在不动一条头毛的情况下,完成更衣过程。



文取自:TVB周刊
图/视频:取自网络

▼Wiki资料,沈震轩的跑龙套,你有留意到吗?



source from http://www.xuan.com.my/movie/article/articleid/612847/sammysum-interview/ms/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Year End Offer | Wedding Gown For Rent